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丸子Cyan

ryanchia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篇文章,75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丸子Cyan

丸子Cyan

 

【空钟】执念

PS:跟上篇《魔障》有点联动,但不是同一时空,当作平行时空就行。最后有魈离和桃离提及,算是all钟,这两对没有R18,不喜勿入。

Wid.1161843

  清晨,窗外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,空起床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额头,感到一阵心悸。他昨夜睡得不好,梦魇缠身,竟梦见心仪之人与别人互诉情长,甚至翻云覆雨。想到这,空皱起眉头。最近因为心绪不宁,他就在往生堂不远处租了间房,想着时时窥见某客卿,以解相思之苦。

  洗漱完,空还是太在意那个梦,便从背包里翻出窥镜。此物是他在稻妻旅行时得到的,可以望见人眼看不到的远处。

  空照常向往生堂楼上看去,透过开着的窗户,隐约窥见钟离在卧房内,似乎跟谁说话。往旁边仔细一看,竟是梦里与钟离云雨的某少年仙人。这下空按捺不住了,握拳咬牙,朝桌子一锤,手疼心更痛。霎那间,空似是下定决心般起身下楼,朝往生堂奔去。

  空来到往生堂门口,正好撞见准备出门的钟离。钟离看见空气喘吁吁地过来,疑惑道:“空?何事如此惊慌?”

  空一时语塞,适才太气恼,也忘了组织语言就跑过来,不知该说什么,手足无措。

  钟离见此情景,会心一笑,抬手搭在空的肩上,安慰道:“若是有什么心事,可说与我听。今日万民堂是香菱当班,眼下已近午时,一起去用饭?”

  空被钟离的笑迷惑了,也没听清说了什么,只是连忙点头。

  空钟二人来到万民堂,挑了一静僻处坐下,钟离点了往常的菜,瞅见空一直神游,叹了口气。

  “所以,是什么大事如此困扰无所不能的旅行者?”

  空闻言才回过神来,这种心事哪里能说的出口,纠结一番后,才试探着问了。

  “钟离先生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话才说出口,空就后悔了。心道,钟离先生这样的神,又不是寻常人,几千年过来,还会没喜欢过人么?

  钟离被问倒了,有些不解,

  “喜欢一词如何定义?”

  闻言,空也是一怔,对啊,什么是喜欢?想来想去还是回答道:“喜欢一个人就是你看见了他会开心,想要跟他永远在一起,希望他幸福平安。”

  钟离听完若有所思,举杯喝了口茶,沉吟片刻才缓缓道:“若是如此,确实有。”

  空听到“有”这个词的时候,脑袋嗡嗡作响,心砰砰直跳,回想起昨晚的梦境和今早窥见的情景,有些害怕,害怕梦会成真。又有些期待,期待着能从钟离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是……谁?”

  “她是我一手带大的,至今已有三千七百年。曾经的她,被群魔侵扰,人民饥寒交迫,四处流散。我不忍,便加入了争斗,只为换得她一世安宁。”

  空心中一痛,脑子还是乱哄哄的,只听见什么“与他认识了三千多年,我不想他被群魔侵扰,只想他平安云云”,越听越像某个少年仙人,在桌下握紧拳头,指甲都要陷进肉里。

  钟离没看见空的异样,继续叙述着:“如今的璃月日渐强盛,一片安宁祥和,我看着她像自己的孩子一般成长,甚是欣慰。如此,我便是喜欢璃月罢。”

  “……璃,璃月?”空大受震撼,扶额叹气。

  “怎么?”钟离歪头,疑惑地望向空。

  “没事,钟离先生,我说的喜欢,是爱啊,情人之间的爱慕。”

  钟离闻言,尴尬一笑:“抱歉,是我误解了。千年来,我都在为璃月奔波,也曾有同僚表白,我当时只想还百姓安宁,没有那心思,都拒绝了。至今也没有倾慕之人。”

  说到这,钟离似乎明白了,欣然笑道:“所以,你是有心悦之人了?想来找我寻求帮助?”

  眼见被戳中了心事,空的耳根一红,点了点头。

  “是何人有幸能得你的垂青?若是有难处,我定帮忙。”钟离一副长辈看孩子成长了的表情。

  “我……我不能说。他比我年长,第一次见面时就被他吸引了。后来相处过程中,发现他学识渊博,偶尔有些呆愣古板,战力超强,却为人谦虚谨慎。我的心渐渐不受控制,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。看见他跟别人来往亲近,心里会酸涩。想到他受伤会心疼。好在他很强大,或许以前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受了很多伤,但现在我遇见了他,我有能力护着他,不让别人伤他分毫!”空越说越激动,邻座的客人都被惊到朝二人看来。

  钟离见状安抚着眼前人,空才反应过来自己适才的失态,讪讪地低头。恰好香菱端上来了饭菜,钟离示意空,二人才吃起饭来。

  待二人吃完饭,钟离正要付钱,却发现自己又忘了带钱包,只得看向空,空了然,去柜台付了帐。

  出了万民堂,二人走在街上,一阵无话。适才席间,空也因为先前过激的言语感到懊悔,也不知道说什么,就只得安静吃饭。钟离知道空的为难,也没再追问。

  空正想着如何找话题,钟离倒是先开口了。

  “今日我又疏忽,出门忘了带钱,多谢了。你的心事我已明了,我会帮你,就当报答了。”

  空无奈叹气,心想:我喜欢的就是你啊,你要帮我的话,不如做我老婆吧。可惜这些话,空只敢在心里说说,就怕真说出来,会被眼前人厌恶,从此朋友都做不成。

  钟离看空愁眉不展,摸了摸他的头,安抚道:“放心吧,跟我来。”说完就朝前走去。

  空被突然袭来的触感惹得心神荡漾,边跟上钟离,边回味刚才的感觉。

  一路来到金玉轩,空看去,似乎是新开的店,钟离先生又见到什么宝物了吗?一阵疑惑后,钟离拉着空走进店里,跟店家打了招呼,继而问空:你的心上人,有喜欢的物件么?我觉着,若是喜欢一个人,还是应当让她知道的。可以送些她喜欢的物件,悄悄让人送去,附上文字,约个时辰出来。若她不来,就当拒绝了。你也当安心,总比现在心神不定得好,不是么?”

  闻言,空恍然大悟,一展愁眉,连忙点头。

  “先生说的是,只是我担心礼物挑不好,不如先生替我参谋?她的爱好跟先生一般,先生挑你喜欢的就行。”

  钟离听到回复,耿直的以为真是这样,就在店里东挑西捡,细细观摩。

  看钟离这样,空想到今早至现在,他俩就跟情人约会一样,吃饭逛街,再想到晚上情人们会做的事,忽然面上一红。

  “你看这个簪子如何?做工精良,石珀本就难以开采,如此巧妙造型,实在难得,值得一买。”

  空也望去,只见那石珀制成的簪子,簪头雕成霓裳花,下坠几缕金丝,仿佛花蕊,真是栩栩如生。空觉得很不错,付钱让老板精装包好。

  钟离眼见空如此开心,想来是帮到了忙,欣然一笑。空又被钟离的笑撩到了,心里一痒,正计划着如何把这个礼物送与钟离。

  就在此时,外面跑来一个穿着往生堂制服的小妹,说是堂主有事让客卿去无妄坡帮忙,钟离只得跟空道别。

  空在心中暗骂了某堂主扰人约会,也不好再强求,便约定改日再叙,钟离应了便匆匆离去。

  待空回到自己房间时,日已西沉。把适才买来的礼物放桌上,想起钟离说的话,随即兴起,找来纸笔起书,工整地写完后,待墨迹干涸,将纸折成了爱心形状,这是他在别处旅行时一个小孩子教他的,如今居然派上用场了,不由一笑。

  虽然前面钟离的行为给他壮了胆,但还是有些怯懦,犹犹豫豫地走去往生堂。

  走到离往生堂不远处,空定住了脚步,绕到后门,像个贼人一般爬墙上了楼,拨开虚掩的窗翻进去。好在钟离还没回来,蹑手蹑脚地把礼物和信放在桌上。

  就在此时,空听见楼梯响动,暗想糟了,连忙翻窗出去,险些摔跤,还好反应快把住了外面的栏杆。

  钟离被胡桃喊去帮忙,等回到卧房,眼尖瞅见了白日带着空去采购的礼物,心中一跳。上前拿起礼物,瞥见下面还有一心形折纸,里面似有墨迹,便耐心展开。

  “为君为父数千年,一朝隐退尘世闲。

     玄衣墨发金瞳敛,细腰翘臀吾心念。

     上得厅堂下厨房,博古通今性亦谦。

     心悦君兮君不知,只得以此明心鉴。”

  空在外面,想着适才一时兴起写得诗,猛然记起忘了写时间地点约人出来。当头就是一拍,暗骂自己笨蛋。

  钟离看完一阵叹气,忽听得窗外有声响,走过去一看,空可怜地蹲在窗下,不由被逗笑。

  空听到笑声,身形一震,抬头便看到心念之人俯视自己笑着,此时真想变成幼岩龙蜥,钻地不见人。

  钟离让空进屋坐下,拆开礼物就着信一起,在空面前一晃,挑眉看眼前人。空羞涩捂脸,最后狠下心来说道:“我承认,我就是馋你身子,我下贱。”

  钟离闻言笑出声,看着空的表情,觉得甚是可爱,揉了揉他的头,正色道:“白日我也与你说了,从前至今,我都不曾有过心动之时。曾经的我忙碌到不想那事,现在我略感疲惫,也不想那事。”

  听到这,空感到一阵失落,是被拒绝了吗?也是,我们相识也不久,曾经与他一起那么多年的人都不曾打动他,我怎么可以……

  “但是,与你在一起我感到很开心,适才见到你写的信,不觉厌恶,反而有种难以言喻的情感。我不是很懂,也不能立即给你明确的答复,但我觉得可以一试。”

  空被钟离的话震惊到了,内心仿佛万马奔腾,喜笑颜开,握住钟离的手,激动地说:“所以,我是表白成功了吗?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?”

  钟离耳根一红,点头算作回应。空欣喜万分,抱起钟离的腰,就是转圈。钟离没想到空力气这么大,突然被抱起来,来不及反应,只得任由空。

  转了好几圈,空才放下钟离,凝视着眼前人,

  “听说晚上有烟花,我们一起去看吧?”

  看着空一副星星眼的模样,钟离也点头答应了。

  待到夜间,二人寻了处赏烟花的山头席地而坐。恰巧一束烟花绽放于夜空,空别过头看向身边人的侧颜,眉目如画,温润如玉却不柔弱,战力超群却也心怀慈悲。不由感叹:“如此佳人,夫复何求?”

      ----------中间内容走wland-----------------

  远处山崖上,一抹绿色怒视山头的春光,眼中似有红光。不知已看了多久,握拳就向身旁石头一锤,被锤之处瞬间裂开,周遭也被这响动惊吓到,鸟群四散,飞向远方。

  往生堂楼上钟离卧房,烛火摇曳,光亮闪烁。桌上散落着碎纸屑,隐约能见上面有字。奈何散乱,只能依稀辨别“父”“君”“念”等字样,空气中似乎还飘散着一缕梅香。再看向钟离的床上,杂乱异常,上面散落着钟离的衣服,似是被蹂躏过。衣服上还有几片梅花瓣……


丸子Cyan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丸子Cyan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